咖啡苦涩不加糖

你认为离开觉的幸福.我绝对不把你留下来

远处有高楼

晏七公子:

五十九
第二天早上一到医院,冯缈出就传来了不好的消息,人已经昏迷了,还不仅出现了排斥现象,肝功能也很不好,有可能会出现再次血栓,结果上就连肾功能指标也出现了不正常,情况很危险,王东和侯宁忙将情况告诉了凌远和李睿。
当凌远感到普外办公室的时候,李睿已经在看CT片,凌远走上去看着他递过来的报告和CT片,神色愈加凝重,眼中厚厚的一重担忧,良久才说道:“不可能是排斥反应,植入肝完全没有发生作用的可能性也不大,应该就是吻合不太顺利,阻断时间过长,造成了肝门血管血栓了。”旋即脸色一变,立马严肃起来,对李睿说道:“通知影像那边做CT,准备二次手术!”
语气是一贯的强势霸道,不容任何人质疑,可这听在李睿耳朵边就不那么顺耳了,他十分不赞成这种做法,冯缈的身体状态已经很差了,怎么可能还会接受的了第二次手术!
“我建议保守治疗,再延长病人生命的同时,适量服用一些镇痛药物,减少她的痛苦。”
可凌远立即回道:“不能保守治疗,冯缈现在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肝门静脉血栓。如果我们给她手术取栓,只要成功很有可能会有很大转变。”
“手术取拴只是理论上行得通,咱们暂且不说这手术的成功率有多少。”指着CT片上的那块对凌远说道:“你看看,她现在很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是多器官功能衰竭,万一感染了乙肝病毒怎么办?”
李睿尽量放低声音的解释道,他不想在此时惹怒凌远,但是凌远是谁,懒得听这一套,说道:“这我知道,你不用在这儿给我背医学理论。”
“二次手术,她就真的能痊愈了吗?还是她根本就下不了这个手术台!连马上就要到的中秋节都不能跟平安一起过了。”
这话直接让凌远怒了,冷斥道:“你还不如直接告诉我,如果我当时不坚持给她手术,采取保守治疗,她现在说不定在给平安讲故事呢。”说完这句话人立马转身,胃也适时的过来凑热闹一阵阵抽痛,手按着胃部做回桌子前,脸色有点苍白。
李睿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幕,他只是仍不甘心的说道:“当初做这台手术,也不是你一个人做的决定,而我们也没有道理不为冯缈的生命尽最大的努力。可关键是我们谁也不知道,打开腹腔之后才发现粘连变形,塌陷的如此严重。”
“可结果呢,结果是判断错了!”凌远直接打断李睿的话,狠狠瞪过去。
“是,可劈离氏肝移植在国内就没有成功案例,即便是犯了错误,对冯缈而言,我问心无愧。”李睿眼中坦荡澄净,他只听见凌远冷冷说道:“你问心无愧,你怎么知道我也问心无愧!没得商量,必须得做二次手术!”话一说完,直接在手术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李睿怒起离座,转了一圈,实在无法忍受的说道:“我知道我们都为这个病历付出了很多,可我们总该有点医生的理智吧!”理智二字说的很重,凌远猛地砖头,听他继续说道。
“手术成功率是百分之五十,我没有低估吧,就在这百分之五十的人里头有几个能真的从手术台上走下来?然后呢,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自理的不超过千分之一吧!”
凌远立即借口道:“这也就是说不是没有可能!取拴成功,她就能挺过来呀!而且在医学上也并非没有过一些拿检查结果解释的事实。”
“我们是医生,检查见过有很多东西很难解释,也有很多医疗水平和技术需要我们去提高。可我们必须遵守现在的医疗规范,这也是你一直强调和坚持的。”
凌远手轻轻的按住胃部忍着那一波一波的痛,可面上他仍强撑着冷峻和坚持,挥手说道:“这事咱们不讨论了,安排CT,准备手术。”
起身的刹那有片刻的不稳,可很快就稳了下来,抬脚就走,背后一声呼唤:“凌院长。”
李睿看着眼前人坚硬的背影,他又变得那样的陌生,陌生到让人心升寒意,他到底是不是当年的那个手把手教他缝合告诉他救死扶伤,尽一切努力去拯救患者的老师!
“您能不能给我一个标准,也让我有点心理准备,之前有多少手术成功率比冯缈高你不做,包括程明的父亲,为什么?”
凌远转身,点头一贯强势的说道:“好,我现在就告诉你,这次就是不一样!这个病人已经移植了,现在继续手术,万一成功了她们母子俩就可以一块出院!那么这个决定,就不是现有经验的局限,而是我正确的选择正确的判断,也是我们医院在全国第一例成功的劈离式肝移植!”
态度强硬霸道,让李睿一时无言以对,他只是愈加冷漠的看着眼前的这歌曾今敬仰的老师,语气中含着一丝失望,说道:“是别人对我们的评价重要,还是你觉得希望让自己心安重要?”
这话让凌远真的生气了,直接将病历本往桌子上一扔,抽开凳子,坐下冷冷说道:“那你告诉我,我有什么心不安的!”
同时楼下又来了一批采访的记者,其中就有上回大抢救行动中的那个社会观察栏目的女记者,他们围着金院长,向他讨要时间准备采访平安母子的事。
金院长一时不好做决定,立马上楼,来到普外办公室找院长商议,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箭弩拔张的一幕,皱眉,心里小骂了一下李睿:这小子怎么回事啊,怎么又跟院长犟起来了。他身子才刚好点,别气出好歹了!
“对平安母子,我们一开始就付出了很多努力,谁也不愿意看到现在这样一个结果。可你有没有想过,就为了这千分之一的可能,你就让冯缈再麻醉再开腹,再承受一次痛苦和恐惧,这样值得吗?”
李睿知道他身体才刚好点,于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放低姿态放软声音,好声劝道,可凌远丝毫不理会,撇头不理抱胸怒瞪,就是不说一句话。
“前一段时间我手上你知道的,我也像病人一样躺在ICU病床上,我的腹腔二次感染,马上就要再做手术,你知道的可是你不知道我当时有过恐惧。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冒险要做手术的这个时间节省下来,让她们母子俩多待一段时间。”
“可你有没有想过,平安怎么想?”
金院长也适时的进来打断一下,对凌远说道:“凌院长,本来是安排周一要记者采访小平安母子的手术情况,可现在她们来了,咱们跟人关系向来不错,你看是不是····”
他的话还没说道,就被凌远直接打断了,说道:“这个事是要宣传,但今天不行,患者要二次手术。这样吧,你先去请她们吃个饭,该打点的打点打点,让他们找对时间在说。”
“行行行,我安排,我安排。”走之前,金院长还不忘瞪了一眼李睿,让他悠着点别气那祖宗!
凌远看着李睿,看着他眼中的失望和不屑,心里也不忍可仍是强硬的说道:“总之,你不用有这么多的不满,这件事情我已经决定了,你不用再说什么!这次手术,你也不必参加!”
说完直接起身,准备离开,就立马听到李睿怒然说道:“你决定!怎么又是你决定!”
气氛瞬间紧张起来,连外面的一些大夫都听到了,吓得耳朵竖起来就是不敢回头看一眼。
“没错!就跟我决定收郁宁馨,我决定让廖老师辞职,我决定从里手里接过庄行长的小舅子一样!这是我的决定!而且不管我作为凌院长还是凌教授,我都有资格做这个决定!”
“对!你确实有这个资格,但我想提醒你一下,冯缈在医院治疗的全部费用,是程明捐助的,而这笔钱,你我有共同的监督权!我觉得我们应该跟程明打个电话,说明情况,问问他是否同意二次手术!”
凌远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毫不客气的回道:“没关系,如果程明改变主意不愿意捐助,我们可以让医院减免费用,再不然就让明楼全权支付!”
然后直接打电话给了影像科,吩咐道:“我凌远,马上准备给冯缈进行CT,对!马上!”
说完直接挂断电话,最后看了一眼李睿说道:“还有,你总该不会否定这个病历,对我们今后临床教学经验积累有重大意义吧!”
说罢,在不说二话径直离开!
一出普外办公室,凌远就弓着身子撑住墙,手按在胃部,额间冷汗渐渐出来,疼的他连步子都迈不出,旁边的小护士吓到了忙上前关切的问道:“凌,凌院长,您没事吧?”
紧接着一个人也赶紧的跑了过来,一见这情况,开口就破骂道:“我的祖宗啊 ,你到底想干什么!身体这样,让你休息不听,你现在还想做什么!?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急诊,三牛呢!?”
骂人的谢青树,他好心的过来找三牛谈点事情,人还没进办公室,就瞅到了这一幕!真是气死他了!
凌远被他骂的头疼,挥挥手,说道“呃,没事,就是胃有点疼。你扶我去椅子上休息下 ,我下午还有台手术。”
“什么?!手术!你是疯了吧!你现在这样的身体,能登的上手术台吗!!这不还有三牛再不济还有你徒弟,至于让你这样死撑的上吗!”
骂的狠狠咧咧,手却小心的扶着这人做到一旁的休息椅上,见他神色慢慢缓和下来,这才松了一口气。
凌远回道:“三牛去温宁交流一段时间,过段时间才能回来。冯缈这情况严重,我必须亲自上,否则我不安心。”
“哼,不安心?也不该拿你自己的身体做代价!你们家明楼知道吗!他就同意你这样的上手术台!”
谢青树还想继续骂着,就见凌远抬起头来,目光灼灼,异常的坚定说道:“行了,我说了我没事。等做完这台手术,我保证之后几天不在上手术台,这总够了吧!好了,我现在要去趟冯缈那里,你也去忙自己的事情吧。”
“你!”气得谢青树半句话也吼不出来,直接甩袖走人。
当凌远来到冯缈的病房时,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竟有一丝害怕不敢面对冯缈的殷殷期望,一时怯步难前,半响才走了进去。
冯缈在昏睡中,脸色惨白,嘴唇干裂,胸口不时急促的起伏,她本就生的娇小,如今却显得更加的羸弱可怜让人心痛,听见动静,缓缓睁开眼,见是凌远,唇边微微泛起笑。
“冯缈。”凌远穿着防护服坐在那儿,那一双晶亮的眸子温柔的看着冯缈,又说道:“我是凌远,平安的情况现在很好,再过两天他就能转入普通病房了。”
这话让冯缈的心中感到莫大的安定和放心,她点头,万分感激的对凌远说道:“谢谢。”
这两字值千金重,却让凌远的心一痛,因为他知道他接下来的话将对眼前的女子而言是何种的残忍和无辜。
“现在我想跟你说说你的情况,因为你没有家属可以和我们一起讨论这个决定,所以我只能找你谈。”
冯缈点头,凌远继续说道:“经过我们的检查发现,你的这个植入肝脏发生了肝门静脉血栓,也就是说血管造成了堵塞,这可能是造成你植入肝脏不正常工作的原因。现在我想···”望着冯缈那一双对他饱含肯定希冀的目光,凌远竟一下子害怕忐忑起来,最后他强忍住不忍艰难的说道:“我想对你再次进行手术给你取拴,可是这,这将会是很大的风险”
最后几个字声音越来越低,凌远看着冯缈,眼神闪烁隐隐含着泪光,嘴唇也颤了颤,可冯缈却在这时突然握住了他的手,小声的说道:“我病了这么多年,也撑了这么多年,我就是想撑到平安能有转机。现在我能活一天就是转机,都是你们这些好心人给的。凌院长,真的谢谢你,真的。”
这话大大的触动了凌远的内心,低垂着眼紧回握住冯缈的手,静静的听她说道:“我娘家人都劝我放弃这个孩子,他一岁时,我妈差点偷偷抱走给丢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都说我早晚得跟他一起完蛋,可是我就一直撑着,我想撑到平安能有转机。凌院长,求求你,我想多陪陪平安。因为我舍不得他,我不放心。凌院长,我们母子能碰到你,就是个奇迹。是一个我不敢盼又不甘心放弃的奇迹。”
一行清泪从冯缈眼角滑落,让人心碎,更让凌远心痛,他的眼中也闪着泪光,在这一刻,他也多么的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奇迹,很多事情都需要奇迹,可我又必须让你知道,如果我对你再次进行手术,就不仅仅有风险,这将会是一场更大的冒险。”
说到这里,凌远竟颤了一下,眼中泪水竟滑落,不忍的说道:“也许,也许真的像你说的那样只有奇迹出现,我才有可能会给你、平安更多的时间。”
冯缈看着凌远含着泪水的通红眸子,心疼也不忍,她安慰着眼前这个让她倍感亲切的男人,说道:“凌院长,你别说了,我愿意,我想看看有没有奇迹。”
“恩恩。”凌远点头,安慰着冯缈。
而这一幕,都让在门外的李睿都看到了,等凌远一出来,他就唤住了他,说道:“凌院长,冯缈这台手术,我和你一起做吧。我想了一下,我做你的第一助手最合适,而且我还得盯着你,不让你倒下是不。”
凌远的眼中闪过一道欣慰,笑了笑,点头应允。
手术安排在下午两点,进行了整整五个小时,巡台护士碰巧是凌欢,结束时,凌远的步伐明显有点不稳,脸色也苍白的吓人,不过好在没有出现胃痛腹痛的感觉,折让凌欢稍稍安了心。
可凌远的心情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他甚至还有一丝不安感,或许被小睿说中了,这手术,他真的就不该开始。
凌远扶着墙除了手术室,一出来,抬眼就见明楼一脸紧张的看着他,苍白一笑,他确实太累了,直接倒在那人怀里昏睡过去。
明楼又是心疼又是恼怒,忙将人轻轻的抱起,放在他值班室床上,打来热水帮他擦了下脸,又跟家里打了个电话,这才看着那人安静熟睡的睡眼,眼底温柔似水,缱绻长情。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