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苦涩不加糖

你认为离开觉的幸福.我绝对不把你留下来

远处有高楼

晏七公子:

七十七
明楼得知凌远被黑的消息时,刚把平安送往了学校,看着那小家伙一脸委屈失落又胆小的跟着老师进去,还一步三回首可怜兮兮的回头看他,心里又是心疼又是好笑。不就是他的院长叔叔没来吗,至于吗!他发现他家小远身上有一种特别招小孩喜爱的浪漫因子,不然怎么会吸引平安格格还有他大哥家的旭旭就连韦三牛家的那个闺女,一看到凌远,那简直就像是粘了狗皮膏一样甩都甩不掉,真是气死了!
正准备转车回明家时,就接到了明诚打来的紧急电话,说网上出现了一个胡编乱造大肆诋毁第一医院他家小远的帖子,手机上也出现了推送消息,反响十分恶劣让他赶紧过来一趟。
一挂完电话,明楼掏出手机,果然看到了那一条让他惊心愤怒的新闻,立马调转车头急速驶向明氏集团。
明诚早已等候在办公室,一进去,气氛就异常的严肃起来,打开电脑点开那条新闻,指着下面长达数十页的留言板,说道:“大哥,这事不简单!到底是谁跟凌远哥结下了如此深的怨恨,竟然想出这么恶毒的办法来!这简直就是想让凌远哥身败名裂!我刚看到消息时,吓了一大跳!发帖时间是九点多,现在不过两三个小时留言数量就涨到了数十页,太怕人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如果被凌远哥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看着网上那一堆骂的极其难听的话,明楼的脸彻底的沉了下来,眼中鲜少流露出肃杀之色,问道:“这个帖子是谁发的,让人尽快去查!我要不把他揪出来不扔到黄浦江喂鱼去,我就不叫明楼!!!”
“我已经叫人去查了,相信很快就会揪出来。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凌远哥那边怎么办?这事一出来,短时间之内是不可能会平息的!这会给凌远哥的名誉造成很严重的影响的!”明诚答道,他眼中的担忧愤怒丝毫不亚于明楼,又说道:“现在的网络暴力,你是知道的。完全的是非颠倒不顾他们,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大肆宣扬诋毁他人,完全没有一丁点为人的素养和良心!!因它导致当事人走投无路被逼自杀的可不止是一两个人而已,太多了!”
“我知道!!我比你更担心小远,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揪出他背后的人!我绝不相信,就凭这一个就能掀起这么大的浪起来!!”
“那大哥,你认为他背后会是谁?”明诚问道,可在他的心底却已然猜到了一丝答案,果然明楼闻言眼中肃杀愤怒之色骤起,双手紧握成拳,一字一句咬牙说道:“汪曼春!”
“我,我当初就说了汪曼春这女人就是个疯子!消失了这么多天,一出招就这么狠!这女人留不得!大哥,我立刻叫荣石加派人手无比在最短的时间内抓到她人,绝不让凌远哥在受到一丝伤害!我会···”
就在明诚正要继续说下去之时,却见明楼脸色蓦地惨白起来,一只手紧紧的按住心脏处,嘴唇发紫,身子微低着轻颤,眼中闪过一道痛色,却硬是不肯呻吟出声!
明诚忙扶住明楼,满目担忧着急的问道:“大,大哥,你怎样了?是不是心脏不舒服,药呢?”说着熟练地从明楼衣服口袋中找到药瓶倒出两粒,劝道:“大哥,先吃下药,缓下,放松心情,你千万不能急,凌远哥还等着你呢。”
明楼仿佛感觉自己的心脏要炸裂般,比任何一次来的都更快更疼,剧痛蔓延开来,冷汗布满了惨白的脸,颤抖的接过阿诚递来的药,连水也来不及喝下就那样直接吞了下去,吓了明诚一大跳。
“大,大哥,你别这样!!”明诚强忍住内心的担忧和一丝害怕,却不晓得该用何种的语言去安慰他大哥。
他不能倒!他决不能在这个时候倒下!这是明楼此刻最后的信念,撑了很久,才等到胸口处那一阵阵难捱的剧痛慢慢缓了下去,冷汗却已浸湿了他的后背,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冷和沁凉。
明诚忙找来干净的衣服,小心翼翼的给明楼换上,一脸的担心和后怕,小声的问道:“大哥,你的病,凌远哥知道了吗?”
明楼靠在座椅上,神情异常的疲惫和虚弱,任阿诚给他弄着,良久才睁开眼,沉痛又似无奈的说道:“他知道了,阿诚,如果···”
后半句话最终明楼还是没说出来,看着阿诚那一双紧张害怕又愤怒的目光,他终还是不忍说出来,他想陪小远到永远,想守护明家守护自己的亲人到永远,可现实,却让他,连自己能撑到什么时候,都不知道?
移植心脏,谈何容易?明楼是一个从不会说如果的人,更不是一个会祈求上帝的人,但是,此刻他却诚挚的向上帝祈祷:愿一切都能如他愿,能陪自己最爱的人最爱的亲人到老。
手机偏在这时候响起了,是韦三牛打来的,明楼心一沉,脸色顿时大变,忙接起:“三牛,小远他怎么了?”
“你知道了。那我也不多说,凌远现在在酱子,就他一个人,我偷偷跟过来的,你呢,也赶紧过来,我等你。”
“小远,他知道了?”明楼问出这句话,脸色惨白的吓人,声音中还透着异常的虚弱和颤抖,可韦三牛不知道,心里着急一听到明楼答非所问就不耐烦的说道:“是,他知道了,明楼,你要是再不过来,真出了什么事,我可不管!快点!!”
说完挂断电话,明楼愣愣的看着手机,旋即起身就想奔出去,可他刚迈出两步,身子就一晃,差点又摔倒,慌得明诚赶紧扶住,既想劝他现在休息注意身体,可凌远哥出了这样的事,他又实在说不出劝阻的话,只好说道:“行了,我送你过去,大哥,你记住,稳住情绪,见到了凌远哥也不要激动,好好的劝他,其他的事,一切交给我们去办。”
“恩。”明楼应道,任明诚扶着做到车里,望着窗外,不说一句话,心早已飞向了他的小远那里。
一到酱子,远远的就看到了韦三牛探头探脑的身影,一看到他们来,忙上前说道:“你们来了,赶紧进去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过我瞅着他精神还好也没骂人,可谁知道他心里再想什么?明楼你进去好好的劝着,让他想开点。”千叮咛万嘱咐了一通,然后又看到明楼异于平常惨白的脸色,不禁有点担心,说道:“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明楼没回答他径直打开里面的门走了进去,韦三牛顿觉莫名转而又看向一旁的明诚,却见明诚摇摇头,心里顿时明白了几分,一叹息一苦恼:老天还真是不公平!这两人怎么这么多灾多难!!何时是头啊!!!
明楼一掀帘走进去,人还没站稳就看到前方那一道单薄孤寂到令他心碎的身影,低垂着头,手上握着一杯茶,就那样的孤零零的坐着,不说一句话,就如同与世隔绝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明楼心疼更觉心痛,还没等他走过去,就听到左右两边支支吾吾交头接耳的闲言碎语声,说的正好还是他家小远,毫不知情的品头论足竟然还说的那么难听,也不嫌他们声音大,难道真当别人是聋子吗!
他能清楚的看到他的小远身子那细微的颤抖,那极力压制住的内心痛楚和不平,他都看到了!
他那般宠在手心含在嘴里生怕他收到一丁点委屈的小远,他连一丁点小声骂都舍不得骂的小远,他那般呵护备至尽心照顾的小远,竟然成了这些人口中那样医德败坏丧尽天良一无是处的人,他们凭什么这样骂他的小远!凭什么!!
怒不可遏的明楼火气腾地飙升,径直走到那几人面前,一脚直接踢翻了他们的桌子并夺过他们手中的手机,然后狠狠的摔在地上,脸色冷凝双目肃杀,冷冷说道:“乱咬人的畜生,吃饭何用!”
“你!!!!”这一句话顿时让那些人恼羞成怒,气急败坏的想要争论吵闹,却在碰触在明楼那一双凝结成冰刺骨肃杀的冷目时,竟没一人敢上前,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走过,走到今天那个深陷是非中心的凌远身边,从背后抱住那人,听着他用最温柔最宠溺的声音唤道:“小远,咱们回家吧。”
和刚才的暴怒冷酷简直判若两人,看呆了所有人。
凌远轻轻颤抖着身子,不敢回头,更不敢看向明楼,那些人方才说的话一字一句的落入他的耳中,他以为他能看得开,他以为他很坚强,他以为他能承受的了!可他错估了自己也错估了别人,他在他们心里,竟是那样的一个人!
他可以忍受的了对他职业对他人品的诋毁和谩骂,但他接受不了,为什要将这所有错都怪在他的出生上面!他的出生,难道真的就是一个错吗!?
身后的那个人楼的更紧了,更加低沉温柔的声音响在他的耳边:“小远,听我的话,不用理会他们,他们不值得!你只要记住,你的身后永远有我,在我的心中,你永远都是最美最好的宝贝,你的出生,对我而言就是老天对我最大的馈赠。我不会放弃你,更不会丢下你,你永远不会孤单,你的身后有我有大姐有平安阿诚还有你的爸妈大哥欢欢同学师长们,他们跟我一样的爱你珍惜你!还有我们的孩子,我们会永远的守护着你。乖,不要害怕,回转身来,让我好好的看着你,我的小远,永远都是最好的。”
这一番话花去了明楼很大的力气,身子越来越沉呼吸越来越重,可他却极力压制着,尽自己最大的力来将他的小远从黑暗的桎梏中拉出来,他不想再看到这样子的小远了,他要让小远彻底的走出那一段黑暗的过去,永远的摆脱他,成为全新健康的小远。
凌远的心经过这番话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就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抹阳光,照了进来,而那个阳光就是明楼。他也渐渐的发觉到了明楼的异样,那近乎压在他身上的沉重身体,凌远忙站起来转过身,对上的却是那一双永远满含温柔宠溺的目光,还有那样惨白冷汗密布的虚弱面容,凌远惊呆了,更害怕了,忙扶住明楼扶他坐下,前所未有的惊慌和害怕席卷心头,颤抖的说道:“明,明楼,你怎样了?你告诉我,哪里不舒服,咱们赶紧回医院去吧!你不要吓我,你不要···”话未尽泪珠就一颗颗的落了下来,紧张难过害怕,看着明楼更加的心疼却感到一丝欣慰,他的小远,总算是回过神来了,温柔的为他擦了擦眼角滑落的泪水,说道:“小远,答应我,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做自己,你不要怀疑自己,不用理会他们,坚信我还有你的家人和朋友,我们会永远的在你身边。”
声音异常的虚弱,却说着好似临终遗言般的话,更让凌远心里担心害怕,他仿佛听到了自己胸中的冰块开始呢碎裂的声音,清脆的声音扩散到了他所有的神经,然后渐至崩溃,眼泪就没停止的落下,绝望中带着一丝颤抖,竟然啪的一声打在明楼的脸上骂道:“明楼!你不能说这样的话!你不能丢下我!你说了你不会丢下我!你不能说话不算话!!你要是敢抛下我先走一步,我和孩子立马追你而去!!”
“····”
这一巴掌不仅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更吓坏了明楼,吓得他连接下来要继续苦情劝小远的话也都吞了进去,这演的有点过火了,瞧把他家小远吓得!!!
不过乍一听到小远这样的说,他的心中还是隐隐有些高兴的又有些担忧,再加上他也确实身体有点累,体力不撑,也算不上骗人。
不敢再演的明楼一把抱住他的小远搂入怀中,哄道:“好好好,我说话算话,我明楼对天发誓,绝不抛弃你!那我的好小远,乖小远,咱们回家吧,好不好?”
“恩,好。”
“乖。”
明楼笑的一脸宠溺,对看着担忧又无语的老卓洛洛几人使了个眼色,靠凌远扶着,路过那几个畜生时,眼神顿时又肃杀起来,冷道:“要想在这个大上海还混得下去,就给我做到谨言慎行,胆敢在再背后议论我小远的话,休怪我明家不客气!!”
说罢甩头就走!那眼神那气势,差点吓破那几个人的胆,更让洛洛对明楼顶礼膜拜一生佩服!!
一出酱子,韦三牛和明诚两个人立马迎了上来,见明楼这样,明诚忙帮忙扶着将两人送上车,然后看向韦三牛问道:“你是跟我们一块回去,还是自己回医院?”
韦三牛轻笑一声,看着死拉着明楼手不放的凌远,精神总算好了点,脸色也不差,总算是舒了胸中的一口气,打趣道:“我就不跟过去当电灯泡了,你把他俩带回家吧,好好的休息就行了。”
说完到车窗那跟凌远说道:“医院有我们,你别担心,听明楼的话回家好好的休息,我先走了。”
凌远笑笑答应了,然后又看向明楼,不放心的说道:“真的不用去医院吗?你的脸色很不好。”
“没事没事,小远,别担心,我已经吃过药了咱们回家睡一觉就好了。”拍拍凌远的手安慰道,又指了指明诚说道:“不信你问阿诚,他总不会骗你吧。”
凌远怀疑的目光看向明诚,瞅着明诚心里一个忐忑又无奈的说道:“是的,大哥没骗你。凌远哥,咱们就回家吧,大姐在家等着你呢。”
“恩,好。”
回到明家,明镜第一个冲上前,正想臭骂一顿明楼,却在看到明楼那略显苍白的脸色和靠凌远扶着的身体时停了下来,又担忧又气愤,看向明诚问道:“怎么回事啊?这两个人怎么又成了这个样?”
“大姐,放心吧,没事了。就让大哥和凌远哥进去休息吧,他们今天一天太累了。”
“恩,那好吧。”明镜还想再说些什么,看着凌远更加心疼的劝道:“小远啊,那姐姐就不打扰你们了,赶紧进去睡会吧,其他的事你不要担心也不要有顾虑,一切都有我们在。好好的睡一觉,明天就都好了。”
“恩,谢谢大姐。”凌远诚恳的说道,让明镜看得更加的心疼,老天为什么要让着孩子受这么多的苦呢?
唉唉唉···
床上,明楼搂住凌远,就像护住失而复得的珍宝般紧紧的撒手不放,温热的气息吹在凌远脸上,惹来心中一片悸动。
“小远,你知道吗,当我看到那帖子的一刹那,我有多害怕吗?我怕你会承受不了?怕你受到伤害,更怕你离开我!好在,你回来了,真高兴。”轻轻的点了个吻在他额头上,道:“答应我,走出那段过去,那不是你的错。你是我明楼一生的爱人,别忘记了。还有以后能不能别再那么多人面前打我巴掌了,很没面子的。”
“恩。知道了,谁让你气我。”凌远亲昵的蹭了蹭大脑袋,带了一丝小委屈,明楼呵呵笑,抱得更紧,两个人渐渐的睡着了。
明镜悄悄的打开门,进来望了一眼,眼神温柔而宠溺,总算放下了心,又悄悄的出去关上了门。
坐在沙发上,叫来明诚,说道:“今天的事,是汪曼春干的吧。”
“是,大姐你猜到了。”明诚抬头,看向明镜,眼中澄净如水。明镜冷哼一声,眼中闪过与明楼无二的冷凝肃杀之气,道:“那疯子留不得,尽快的抓到她,我不希望在看到小远受到伤害了。”
“恩好的,大姐,我已经着手在处理了,荣石也会帮忙。”
听到荣石的名字,明镜也笑了起来,忽而八卦起来带点小俏皮的问道:“上回订婚那会,荣家小子也带了一个男子过来,告诉大姐,他们是什么关系?”
“呃···”明诚摸摸鼻子看看天花板,半响才道:“这,我哪知道啊!大姐,你别老拿我当八卦记者使,要有兴趣你自己去问呗。”
“呵··那荣石啊,年龄也不小了早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要不是上回看到他带了个男的过来,我瞅着他俩关系不一般,不然我就介绍一姑娘给他认识呢。年龄呢比他大了一岁,年龄大点没关系啊会疼人,模样特周正,还是个商界女强人呢,我看得很欢喜也很登对,可惜啊···”
“·····”明诚看着自家大姐那一副意犹未尽惋惜无奈的样子,彻底的无语,心里狠狠的腹诽了一般:荣石那小子都三十一了,您还介绍比他大一岁的,大姐,您是有多欢喜姐弟恋啊!!!您干脆去当月老算了!!!

大伙猜猜,那个荣石大一岁的商界女强人是谁?哈哈哈哈哈~~~大姐不管走到哪里,最热衷的就是给人做媒拉人相亲,而且尤其的热衷姐弟恋!电视剧里,阿诚都二十七了,还找个姓金的比他大上三岁的老姑娘,那年代,会是二婚吗?

评论

热度(61)